藥膳鹽酥雞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11號(太子宮前)

台灣特色小吃之一的鹽酥雞,在台南縣新化有業者把中藥加進醃料裡,雞肉要油炸前都得用中藥醃製一天才能下鍋,炸好的鹽酥雞,飄著淡淡的中藥香,小小的攤子,在廟前一賣就是18年,很受顧客喜愛。 廟前這個小攤子,3個大油鍋火從下午2點就沒停過,雞腿、雞翅、地瓜條、雞屁股,在油鍋裡不停翻滾,沒多久時間,肉炸的金黃酥脆,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還沒開賣,攤子前早已擠滿老饕。

攤商:「先生換你。」顧客:「一份地瓜。」攤商:「下一個。」 想吃到剛起鍋的鹹酥雞,民眾還得耐心排隊,空氣中還不時飄著一股中藥香,原來這裡的鹽酥雞會那麼受歡迎,是因為老闆先用中藥醃漬雞肉,醃一天入味之後,才下鍋油炸。攤商:「用甘草取代味素,還有提味的功用。」 剛剛炸好的鹽酥雞,不停冒著熱氣,客人剛拿到手,立刻吃了起來,雞肉美味多汁不乾澀,剛剛炸好的地瓜條,在梅子粉的襯托下,地瓜更顯甘甜。

顧客:「感覺不會那麼油,還滿回甘的,有藥膳的味道,有加中藥,味道比較均衡。」 口味獨特的中藥鹽酥雞,老闆說,平日雞翅一天就要賣800隻,假日超過1000隻,下午2點30分營業,東西常常不到下午6點就賣光,老闆將中藥的元素加進鹽酥雞裡,用甘草取代味精,讓客人吃了美味又健康,小攤子18年來的堅持,也成功吸引了不少死忠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