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分享轉載)

好的選股方法只有一種!

我從不使用奇怪的指標線,5日、10日、30日等等規則的均線系統才對我更有用,能方便我了解到大部分人的想法,並決定對策。對於選股,我依然認為好的選股方法只有一種就可以了,不論長中短線,方法都是這個,萬變不離其宗嘛。
  
條件一:不同的大勢有不同的選擇。昇勢的時候選擇類股類的個股;盤整的時候突破的個股比較好;跌勢的時候我是不會做類股的,即使做了,那些除了龍頭股以外的個股也不會跟著被帶上來。

條件二:選擇龍頭股。假如在領頭的股票身上賺不到錢又怎能在別的股票身上賺錢呢?即使我要做整個類股,也是有一只的籌碼比較集中的作為主流股。同樣的,即使是超跌反彈等行情也都是有籌碼最集中的。

條件三:盡量在尾盤買。這樣一天的圖形做完了,可以簡單的看出我們的意圖而不會被迷惑。

條件四:不要被大陽線嚇倒。漲幅居前的股票總有幾只在明、後天還會好的。

條件五:參考大盤。大盤的分析比個股簡單的多,多頭陽多陰長,下跌趨勢陰多陽長。

條件六:不要相信越跌越買的言論。經過風險的量化可以發現,越跌越買比越漲越買的風險大得多。如果跌到停損位,果斷賣出。

條件七:順勢而為。但要明白物極必反的道理,漲了五六天的股票明天還會漲嗎?要點:所有所有的一切,成交量換手率相對較大都是非常重要的,我甚至很喜歡買當天的換手率有15%-20%以上的股票。這也關係到你在獲利後是否可以順利出局相對於資金量比較大的人來說。

一些簡單的經驗:高點拉出下影線不要以為是好事情,有可能是因為我在出了一部分籌碼之後再次拉上來為我明天繼續出貨做準備。

高點橫盤或拉昇之後尾盤下跌,或下跌之後尾盤拉昇恐怕都是近期出貨的跡象,尤其後者表明已經無心戀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