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載....

胡立陽大賺小賠股市投資法

胡立陽,從“股市神童”到“股市教父”,曾任美林証券副總裁的胡立陽,離開了華爾街,受邀回台灣擔任証券市場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開始從事投資理財的教育工作,至今保持著華人在華爾街最高任職的榮耀,在長達3個多小時的演講中,胡立陽向投資者透露了他的多個炒股秘技。這些秘技的核心就在于通過機械化操作來克服人性弱點,使自己在股市中變成“不正常的人”。
  胡立陽說,正常人在股市中沒法賺到錢。根據他在股市33年的經驗,全球投資者都具有相同的無法克服的人性弱點。假如在20元買入一只股票,這只股票第二天漲到22元,會很高興。第三天漲到23元,還是沒有問題。問題就在第四天發生,當這只股票跌到22元,投資者會開始患得患失。最危險的第五天來了,股票跌到21.8元,幾乎沒有一個例外,投資者都會在這里選擇賣掉,結果錯過了賺幾倍甚至數十倍的機會。為了克服人性的弱點,他總結了多個招數讓投資者機械化操作。他說,雖然市場不是絕對的,這些招數不能說百分百準確,但這都是他根據大量數據長期統計出來的。如果能嚴格遵照執行,長期來看一定有益處。
  1 “進三退一”華爾滋法
  高買低賣是股市中的鐵律。如果做不到,那就每一交易要做到大賺小賠。因此,每購買一只股票就要將向下10%作為割肉點,向上30%作為盈利點。如這只股票20元,則26元作為盈利點,18元作為止損點,哪個點先到就賣哪個。沒有達到“一定要把手捆起來”。根據他的統計,幾乎所有好股票漲30%都會修整一下,所以休息一下以後再把它買回來也沒關系。一只好股票如果跌了10%,就往往是出了問題,或者這只股票和投資者沒有緣分,切莫強求。
  2 農夫播種術
  所有好股票漲勢價格圖都是大賺小賠。因此,在買一只股票的時候,資金量不要超過1/3.假如你最初購買這只股票以一手為單位,那麼股價每往上漲3%就加一手,往下跌超過3%就減一手。一定要用相同的單位追加,切忌漲了3%的時候多追幾手,結果頭重腳輕從而被套。根據統計,在一般的多頭行情下,每12只股票中總有1只能成倍增長,這種方法就是要留下好種子剔除壞種子。假如買了20只股票,只有1只成倍增長,用這種方法就能留下這1只,並及時剔除剩下的19只,最終這一只的盈利能蓋過所有的損失甚至還要多。使用這種方法的時候,一定要以每天收盤價為准,然後在第二天一開市就以市價操作。這次A股市場從6000點跌到3000點,使用這種方法留下的種子不會發芽,但也不會大賠。當所有的種子都不發芽時,就証明不是播種子的好時候,應暫時退場。
  3 短線操作
  做短線一定要技術,並不贊成炒短線。如果非要炒,那麼切記買進股票三天不賺錢就賣掉。因為根據統計,一個好股票絕對是每隔三天、兩天就要創新高,絕對不可能停下來休息個三五天再創新高。如果買的股票每天都漲,突然第四天跌了一天,那麼要不要賣?答案是只要跌幅不超過7%,就不要賣掉。但是如果第二天繼續跌,則一定要賣掉。
  4 牧羊術
  研究股票要像養羊一樣投入感情。研究的股票不要多,只看二三十只,不熟悉的不要買。熟悉之後判斷這只股票是健康還是生病,就要把握三個基本原則:首先,跟大盤比較。如上証指數上漲150點,這只股票還是下跌1毛錢,証明這只股票“生病了”。其次,看成交量。如果這只股票每天成交量都萎靡不振,但突然有一天成交量大于過去6日均量的3倍以上,這就是股票上漲的前奏,然後再給它5個交易日,只要成交量能創新高,則可以毫不猶豫跟進,這就叫做“旱地拔蔥”。再次,價格脫離常規。如果這只股票長期以來都在20元、21元來回振蕩,有一天突然多漲1塊錢,一定會大漲。
  5 懶人操作術
  會賣股票才是真本事。對于繁忙的上班族來說,想要不花太多時間也能賺錢,可以使用懶人操作術。即每周抽一個時間,隨便選5只股票,並均設立10%止損位。過一周後進行統計,只留下漲得最好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他全部賣掉。然後再隨便補充三只股票,讓數量達到5只,過一周後再如此操作。用這種方法就能強迫自己留下最好的股票。因為對絕大多數投資者來說,會賣掉已經賺錢的最好的股票,往往留下跌得最多的股票,以求“解套”,這是錯誤的做法。
  6 地心引力指標
  (30日移動平均線+72日移動平均線)/2就是大盤指數的“地心引力指標”。以此線為標准,漲過10%就跑,跌過10%就買入,准確率可達到95%.個股則因為有莊家相對麻煩。對于個股,也可以通過此方法劃出“地心引力指標”,並同時配合成交量的“旱地拔蔥”來作出判斷。
  7 1/2法
  根據統計。如一只股票從30元開始上漲到60元,那麼45元(即:(30+60)/2)就是股價的第一個強烈支撐點,如果45元支撐不住,意味著該股票走入弱勢格局。第二道關卡則是37.5元,(即:(30+45)/2),一旦跌破則是熊的開始。個股如此,大盤也如此。一旦這只股票跌破第二道關卡,就要堅決出貨。通過補倉攤低成本是不對的。反彈也可以通過此方法來判斷。如60元的股票下跌到30元,則第一道反彈關卡是45元,若反彈超過45元還往上漲,就是強勢反彈。第二道關口則是52.5元(即:(60+45)/2),如超過則進入牛市。雖然市場不是100%絕對,但長期來看1/2法非常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