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山東滷味的老饕常納悶:「老闞的店那兒去了?」原來老闞的4家店在金融海嘯時不敵虧損全收了,著實讓老闞傷心了好一陣子,但擦去淚水,最近他在中清路一處巷內重整旗鼓,手腳快的老饕已陸續上門,也讓老闞燃起東山再起的信心。

闞興滬綽號「老闞」,山東日照人,從小在眷村裡習得道地山東滷味的作法,尤其他不放醬油的白滷,市場上十分少見,還有扒雞、燒雞、醬肉燒餅、酸菜白肉鍋等絕活,讓他幾年前在同時經營4家店。

包括陳飛龍、趙少康等名人都是他店裡的常客,白嘉莉每次回國都會特別去吃一趟老闞的白滷,他在大墩20街的旗艦店就在永豐棧酒店旁,董事長何豐棧也經常光顧。

老闞的店因擴充太快,資金不足下陸續收了,一位友人為了幫他搬運生財工具還因心臟病發而去世,更讓他難過不已。

後來他獲得基督教友的協助走過低潮,並在教友借他的中清路巷內民宅重起爐灶,他利用侷促的一隅生產滷味上網販售,下午4時則應付上門的饕客,還兼賣山東泡菜。

雖然重新起步,知道的人還不多,但是老闞說,只要在滷味上下足了功夫,未來仍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老闞的地址是中清路112之7號,電話是04-24265411,網址是http://www.okk588.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