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命大系列之~客廳風水(1)發揚家的光 看見家的旺


http://tw.house.yahoo.com/searchresult_article.html
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部落格:http://blog.searchome.net

圖/恰子

 

客廳是居家生活、親子互動、休閒娛樂和交友會客的主要活動空間,通常是家中面積最大的地方,加上它具備多重功能,所以風水佈局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家運的盛衰,及家庭成員之間的相對關係。可是想要將好運勢集中在客廳裡,避樑、閃爐火、大門直見廁所、客廳無主燈,傢俱位置不對,要明亮的光線但是太多門窗又破財,連植物盆栽發黃都會影響氣場…..等等的問題,又眉眉角角這麼多,到底要怎麼做,或是有哪些原則可以掌握的,讓客廳風吹水起,讓偶福大命大事業大,隨便買張「樂透」就能中大獎呢?

 

圖(設計家/王俊宏設計):有個視野好的客廳,財運才會旺。

 

原則1、空間色彩不要太過BingBing

 

客廳是家人聚集的地方,要的是能夠安靜的溝通講話,即便全家人不擅於溝通,喜歡一家子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那麼環境也要讓人容易感到平靜才行。太過BingBing或深沈的顏色,反而讓人的心情不平靜,講話很容易就愈來愈大聲哦~~所以建議客廳牆面主色以溫暖中性(乳白、玫瑰白…)最為適宜,太過於冷色調的較易給人疏離感,容易使家人感情淡薄,客廳若是少了生氣,財運自然也就不易聚集,因此最好能避免使用單一色系的黑、白、紅與大量金屬材質。不但傢俱選擇搭配比較容易,同時有放大空間感的功能,並增進家庭和諧。

 

圖(設計家/春雨設計):建議客廳牆面主色以溫暖中性,如乳白、玫瑰白…等最為適宜。

 

圖(設計家/翎格設計):客廳主色應避免使用單一色系的黑、白、紅與大量金屬材質。

 

原則2、無論Day & Night,採光要明亮

 

客廳是全家的招待所,無論是要招待家人或是外來的客人都一樣,所以絕對不能顯得太過昏暗,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因此,採光就很重要了,除了白天一定要能見到陽光外,晚上睡覺前燈光也要明亮,否則你媽會一直問你:「啊~~現在演到哪裡?」超煩的啦!!可見燈光太暗,她看不見嘛!至於光源的搭配,最好是黃、白色交錯。夏天黃白光的比例以1:3最為適宜,冬天則為1:2甚至1:1。最好少用日光燈管,因為電子撞擊會影響視神經,而且燈泡能產生熱效應、會使室內空氣上、下對流,產生好風水。

 

千萬千萬不可以為了要省電費或是營造氣氛,而開盞5W、10W的小燈,不但看起來太鳥了,最重要的是還會傷害視力、帶來不好的運勢、繳更多的電費哦。

 

圖(設計家/極緻設計):客廳的光源搭配,最好是黃、白色交錯。

 

圖(設計家/演拓設計):客廳主掌運勢,因此無論白天或夜晚,採光都要明亮。

 

原則3、要有主燈,才能興旺

 

一般來說,燈的功能就像是古代的火,具有照明與家運興旺的意涵,以前的人會圍著爐火聚集,延伸至今日就變成了客廳,因此客廳若沒有主燈,代表家人感情冷淡、缺乏向心力,財運與事業運也會越來越衰退。但是燈光的配置也不能下得太猛,太亮或太閃的燈光 安排,反而讓人感覺壓力太大,而且容易「見光死」,時下的全亮、微亮、全暗的三段式照明,不但能兼顧情境變換,又能符合風水條件,是兩全其美的照明設計。另外,主燈樣式以不造成壓迫感為主,像是高度較低的客廳就不適合華麗的水晶吊燈,也不適合容易使天花板降低的吸頂燈,這都會使人站在空間中感受到低矮的壓迫感,其他像是附有風扇的吊燈,在轉動時會讓人覺得頭上有黑影在飄移,也不適合做為主燈,要注意哦~~

 

圖(設計家/城市‧寓所設計):客廳若沒有主燈,代表家人感情冷淡、缺乏向心力,財運與事業運也會越來越衰退。

 

圖(設計家/觀林設計):客廳燈光的配置太亮或太閃,反而讓人感覺壓力太大。

 

原則4、客廳動線要順暢,以免意外常發生

 

客廳的動線會影響居住者的行動便利度,行走得順暢自然心情愉快,運勢也隨之大開。因為客廳的空間比例應該是所有房間最大的一間。另外客廳中最主要的組成物件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沙發、茶几等傢具,另一類則是電視、音響等設備,其擺設的位置也可是大有學問,因此在裝修前就要先規劃好傢具配置,以免日後還要大費周章遷移造成不便。但是傢俱擺置不可阻礙生活動線,以免碰撞造成傷害,影響情緒。試想:一進大門就面對牆壁;需經過一大段走道才能到達客廳;要到其它空間還得在沙發間三拐四彎才能到達,這種生活環境,怎麼會住得舒服順心,更何況還可能造成意外傷 害、工作不順。

 

客廳傢俱擺置不可阻礙生活動線,以免碰撞造成傷害,影響情緒。 圖(設計家/禾觀.空間設計)

 

(王俊宏設計/更多案例圖片):客廳的空間比例應該是所有房間最大的一間,才能累積財氣及運勢。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