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B(最高有效位元): Most Significant Bit
LSB(最低有效位元): Least Significant Bit

   Big Endian 是 word-oriented 所以高位低放。(MSB 放在記憶體裡低的位置)
Little Endian 是 byte-oriented 所以低位低放。(LSB 放在記憶體裡低的位置)


如果一個雙位元組的資料,要寫到從0x0000開始的記憶體位址時。

E.g. long MyData=0x12345678

如果是    Big Endian 的系統 => 存到記憶體會變成依序為 0x12, 0x34, 0x56, 0x78。最高位元組在記憶體位址最低位置,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位址最高位置,依序排列。
如果是 Little Endian 的系統 => 存到記憶體會變成依序為 0x78, 0x56, 0x34, 0x12。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位址最低位置,最高位元組在記憶體位址最高位置,反序排列。

Address   Big     Little
0x0000    0x12    0x78
0x0001    0x34    0x56
0x0002    0x56    0x34
0x0003    0x78    0x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