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最火紅的想必是 googl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了。
為了工作需求,不能免俗的要來試它一試。
主要參考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上的文章。
特別記錄下來,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下列的 Fedora 套件必須先安裝好(用 yum install 來安裝就好):

bison
flex
git
gperf
ncurses-devel
readline-devel
java-1.6.0-openjdk-devel
zlib-devel
libX11-devel
xorg-x11-proto-devel

安裝方式 yum install xxx

當然,像 gcc、gcc-c++、make 等編譯基本工具也不可或缺。

其中最重要也是最麻煩的,大概就是 gperf 了。
因為即使少裝其它東西,只要裝上後再繼續編譯就好。
可是少了 gperf,就算裝上後繼續編,跑到 webkit 的地方仍會產生錯誤。
而且這個錯誤完全看不出來和 gperf 有任何關係。
我一直挖到 makefile 裡面,才看出原來是少了 gperf 的影響。
必須將已編好的 webkit 檔案全部砍掉(或者乾脆將 out/ 目錄全部清掉),再重來一次才會過。

至於 java compiler,
有一說用 Fedora 本身附的 openjdk 就行了,不需要去抓 Sun jdk 的版本。
另一說為不要用JDK 1.6,編譯Android會有問題。
可以安裝 jdk-1_5_0_22-linux-i586.bin
因為libstdc++版本的關係,JDK 1.5 較早期的版本無法安裝。(目前最新的 JDK5 為1.5.22版)

想知道目前使用的 java 版本,可用 java -version 來確認目前的版本。

基本上編譯 ARM emulator 的版本,只要安裝上述工具,再照著網站上的文章做應該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