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http://hk.myblog.yahoo.com/winnie-joe/article?mid=22610

寶寶現在3個月了,之前一直吃某一個品牌的奶粉,但感覺寶寶的大便有點乾,就想換個牌子試一試。
誰知這下可惹了大麻煩:孩子本來好好的,換了奶粉卻又吐又哭鬧。
究竟如何給孩子轉奶呢?

轉奶不要太頻繁
據專家介紹,新爸媽必須在心裏有這樣一個基本的意識:嬰兒是不適合頻繁轉奶的。由於孩子的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充分,對於不同食物的消化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因此,家長萬不可讓孩子頻繁轉奶。"有的家長以為'轉奶'就是在不同牌子的奶粉間互相轉換,其實相同的牌子,不同的階段之間的奶粉,或同一牌子,相同階段,但不同產地的奶粉的變化也都屬於'轉奶'。家長需要特別小心。"專家表示。

轉奶不適有何症狀
如果家長認為寶寶不適合喝之前牌子的奶粉,也可以考慮轉換品牌,但要明確轉奶需要一個過程,需要循序漸進。那麼如何確定寶寶是否“轉奶”成功了呢?“轉奶不適”會表現出什麼症狀呢?

據了解,寶寶出現"轉奶不適"通常會有以下幾個表現:拉肚子、不愛吃奶、嘔吐、便秘、哭鬧、過敏等等。其中"拉肚子"最為嚴重,而"過敏"則表現為皮膚癢,出紅疹,家長要邊給孩子轉奶邊觀察孩子的適應狀況。

轉奶的原則和方法
專家提醒家長,給寶寶轉奶最忌頻繁:"每種配方奶都有相對應的階段奶粉,因為寶寶的腸胃和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好,而各種奶粉配方不一樣,如果換了另外一種奶粉,寶寶又要去重新適應,這樣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轉奶要循序漸進,不要過於心急,整個過程可歷時一至兩個星期,要讓寶寶有個適應的過程。家長要注意觀察,如果寶寶沒有不良反應,才可以增加,如果不能適應,就要緩慢改變。

此外,轉奶應在寶寶健康情況正常時進行,沒有腹瀉、發燒、感冒等,接種疫苗期間也最好不要轉奶。

轉奶的方法是"新舊混合":家長要將預備替換的奶粉和寶寶先前飲用的奶粉在轉奶時摻和飲用,盡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適當添加新的奶粉,開始可以量少一點,慢慢適當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換。比如:先在老的奶粉裏添加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