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 i7/i5/i3型號劃分體系詳解

  Intel今天凌晨公布了新的處理器品牌體系,Core i5、Core i3兩個子系列正式亮相。按照Intel的說法,新體系簡化了品牌型號命名,更利于消費者理解和選購,不過從技術角度看,似乎更複雜了。

  首先總結一下新體系的幾個要點:

  1、以Core(酷睿)為核心,面向高中低端市場分別衍生出Core i7、Core i5、Core i3。

  2、Core 2 Duo(酷睿2雙核)、Core 2 Quad(酷睿2四核)、Core 2 Extreme(酷睿2至尊版)將逐漸淡出,也預示著“酷睿2”時代的終結。

  3、Pentium(奔騰)、Celeron(賽揚)、Atom(凌動)繼續存在,面向入門級桌面市場和上網本、智能手機等移動領域。

  4、Centrino(迅馳)也還在,不過從2010年起市場定位有所變化,不再代表移動處理器,而是用于Wi-Fi、WiMAX無線產品。

  下邊我們再詳細看看Core i7/i5/i3之間的具體不同。

  桌面上,LGA1366平台全部劃歸Core i7,也就是現在的900系列,而LGA1156平台會分屬于Core i7/i5/i3三個不同類別,型號上分別是i7 800系列、i5 600系列、i3 500系列。

  決定具體序列的標志不是內存通道數或者QPI總線是否存在,而是核心/線程數和Turbo加速模式四核心、八線程、支持Turbo加速的自然就是Core i7了,雙/四核心、四線程、支持Turbo加速的則是Core i5,最低端的Core i3就是那些雙/四核心、四線程、不支持Turbo加速的。

桌面處理器系列

核心數

線程數

Turbo加速模式

Core i7-900/800

4個

8個

支持

Core i5-600

2個或4個

4個

支持

Core i3-500

2個或4個

4個

不支持

  筆記本上又不一樣了,與核心數無關(都是兩個或四個),而是決定于超線程技術和Turbo加速技術。Core i7是雙核心四線程或四核心八線程並支持Turbo,Core i5和Core i5都是雙核心四線程或四核心四線程,但前者支持Turbo,後者沒有。

  很顯然,桌面體系相對還簡單一些,移動體系則有不少重疊,看來筆記本用戶依然無法擺脫大量繁雜型號的困擾。

  簡單地說,今後區分Core i7/i5/i3的時候不要和開發代號挂鉤了,比如Lynnfield就有Core i7/i5兩種,要看核心數、線程數、Turbo加速模式。

移動處理器系列

核心數

線程數

Turbo加速模式

Core i7

2個或4個

4個或8個

支持

Core i5

2個或4個

4個

支持

Core i3

2個或4個

4個

不支持

  最後說說Lynnfield Core i7-800系列,其中2.93GHz頻率的首發高端版本將命名為“Core i7-870”,在Turo模式下開啟三個或四核心的時候頻率最高可達3.20GHz,兩個核心時提至3.46GHz,只有一個核心就能衝到3.6GHz了。

型號

默認主頻

Turbo加速模式最高頻率

四核心

三核心

雙核心

單核心

Core i7-870

2.93GHz

3.20GHz

3.20GHz

3.46GHz

3.60GH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